一字成文

這裡是動漫、小說等衍生同人作品的天地,CP取向多是耽美,當然放作品前都會於標題、內文開頭或是另開篇閱讀事項做說明。
對CP雷者請見諒,也請尊重CP,勿黑勿噴!感謝~

【瑯琊榜】君才冊:片段二

※靈感源於腦洞【逆天改命復生梗】。

※靖王蕭景琰中心。

※正劇向,原作(含電視劇)衍生,CP確定為蘇靖,但感情慢熱。

以上,若可接受者請往下閱讀,感謝~


------片段分隔線------


  【片段4】

  江湖傳言──

  一俱號令江湖天下第一大幫的江左盟;

  二天下無所不知比之千里眼的瑯琊閣;

  三人才濟濟廣眾賢名於天下的隱君莊。

  三方並駕齊驅,形三足鼎立之勢。

  然而除了眾所周知的江左盟及瑯琊閣外,對於隱君莊的背景、地處及其整座莊的發展動向竟是無人知曉,就連瑯琊閣收集到的情報也少得可憐。更為神秘的,便是建立隱君莊的莊主,這位莊主身份來歷成謎,他不常出面,即使現於世人眼中也總是將自己緊緊包裹在黑色的斗篷裡,臉上覆著沒有眼洞的面具,而穿透面具的嗓音模糊難辨,令人聽不出是男是女,因此也無人知曉這位莊主的真實性別。

  江湖中人只知他姓隱,名炎玉。

  一個同樣分不出性別的名字,但極為好聽,令人聽過一遍之後便再也忘不掉。

  縱使隱君莊如此神秘莫測,然而從莊內出來的人各個出類拔萃、頂尖非凡亦是個事實。

  便如傳言那般,隱君莊莊內人才濟濟,而這些人才出莊後做出的每件事都足以震撼江湖,每個人在江湖上、在各個領域有著卓越不凡的成就,瑯琊榜上的排名有許多都是來自於隱君莊的人。

  難能可貴的是,隱君莊人在外富有賢名,也正因為加諸在他們身上的讚賞,才能夠讓隱君莊大放異彩,以至於到了如今三足鼎立的局勢。

  有人推敲出,也許這就是隱君莊的目的,新興而起的隱居莊為了在苗頭剛顯露時不被壓迫,於是藉由『賢名』一步一步擴大、深入江湖,當眾人意識到時,隱君莊已經嶄露鋒芒,升到一個無人敢輕視、敢招惹的地步。

  更有人讚嘆隱君莊妙,因為照隱君莊人才濟濟的趨勢來看,應該能發展到成為江湖第一的地位,那時連江左盟和瑯琊閣都得向其看齊,可隱君莊沒有,時至今日,江湖流傳的是三足鼎立,沒有哪個勢力獨大,足見隱君莊分得清形勢,把握得出平衡點,沒有被野心蒙蔽,畢竟只要有哪一方勢力獨大,哪怕鋒芒再甚也會成為江湖眼中釘,掀起一股暗潮,因此唯有如今的『並立』之勢才是對江湖最好的局面。

  這番經過一再地推敲,江湖中人真的再無人敢輕看隱君莊。

  當然,這也更令人好奇隱君莊神秘面紗下所掩藏的真實。


  【片段5】

  旭陽東昇,金光鋪灑大地,穿透一層木窗照亮灰暗的寢房。

  窗外枝頭鳥兒啾啾鳴聲,和著撲簌拍振翅膀的聲音竟是譜出一曲妙美歌樂。

  一夜未眠的蕭景琰留意到天明,便停下書寫的動作,將筆輕放到硯台上,然後自桌案後站起,走到窗前伸手打開,微微瞇起稍感不適的眼睛,望向綠葉茂盛的枝頭,唇邊溢出一聲輕嘆。

  又一天過去了......

  心裡這般想著,他卻覺得這十多年來、每一天都過得漫長,就像無名說的,只要他一天無法釋懷,擺脫不了十年前那接連不斷的噩耗產生的陰影,就不可能放開心體會日子的美好。

  就連師父段雲塵也曾用一種複雜的眼光看著他,對他說:『琰兒,現在的你是靜止的,你的時間停留在過去。』

  可他,又能如何呢?

  如果是林殊,就不會像他這般了吧。是林殊的話,絕對會將之化成動力,哪怕成了惡鬼,走上以前不屑為之的路,也要為曾經遭受過的平反、為死去之人洗刷冤屈,彷若光一般,即使有被黑暗遮蔽的時候,也能劃破重現光輝。

  林殊永遠不會停留,只會向著前方看,朝著前方走。

  「我始終沒辦法像小殊......」蕭景琰苦笑地喃喃自語。

  這十年以來他所做的一切,都不是為了自己,只是為了給那些因為他的父王而遭受災禍的人一個交代,不管是死去的、還是至今活著的,他要把蕭梁皇室造下的孽債一一還清。

  只有當恩怨人情了結,蕭景琰的時間或許才能再度推進吧。

  正兀自出神之際,有人敲響了房門,回過神來的蕭景琰仰聲:「進來吧。」

  開門走進房的是一名妙齡少女,長著一張嬌俏白嫩的臉蛋,神采間卻是張狂飛揚,一襲綠衣輕裝更顯得靈動朝氣,側綁的馬尾隨著走動一甩一甩的。

  「啊、果然!阿琰哥你又一夜沒睡了!」舒澧兒捧著梳洗器具,一眼看到站在窗前衣裝整齊的蕭景琰,眉毛一挑,生氣地嘟嘴。

  蕭景琰乾咳一聲,神色有些不自然地說:「這......睡不著,所以......」

  「所以又一夜沒睡,挑燈處理帳務是吧。」舒澧兒翻了個白眼,將話接下去道。

  「呃,抱歉......」蕭景琰神情尷尬又帶點歉意,他心內憂慮過多,時常失眠,因此總是讓大家擔心,雖然他有試過改善狀況、無名也為他開不少安神的藥,但效果不大,他的失眠情況還是很嚴重。

  舒澧兒將器具放到桌架上,雙手插腰,一臉訓誡地說:「就算真的睡不著,也要躺在床上閉目養神啊!阿琰哥,你這樣下去身體真的會吃不消,算是為我們這些關心你的人少點擔心,阿琰哥不要強撐著身體,好嗎?」

  蕭景琰默了一下,然後走到舒澧兒面前,微微俯身抬手摸了摸少女柔軟的髮旋,開口聲線微微低柔道:「對不起。我答應妳,若再失眠不會這樣勉強身體了。」

  「說到做到?」舒澧兒歪頭,眼神滿是懷疑。

  「打勾勾?」蕭景琰心內無奈一嘆,自己的可信度真的好低啊,這般想著然後舉著右手比了個『六』道。

  舒澧兒無語一下,「又不是小孩子了......」口中這般嘟嚷,但還是舉起手和蕭景琰打了個約定勾勾。

  「阿琰哥沒做到的話就是大笨狗,要在地上轉三圈然後向大家說三遍『我是大笨狗』!」舒澧兒笑得一臉奸詐。

  「......」蕭景琰嘴角一抽。

  這下好了,為了尊嚴,怎麼都要信守承諾啊!


------待續------


  呼,久違的君才冊更新來啦!

  真的對在等這一篇的大大感到抱歉,這麼久才更二,實是因為近來太忙又有陰陽師慶賀文得趕,所以直到今天才更出來,而且內容還不多......總之,真的深感抱歉!(土下座

  下次更新會多更一些內容的!!!(握拳

  接著,要說的是~新角色舒澧兒登場啦~(轉圈灑花

  澧兒的形象出自於某部單機系列遊戲裡的女角色,是一位性格乖張又單純可愛的小魚仙呢~我挺喜歡她的,所以將她的形象改了一下、性格也做了些更動後,就變成文中靈動活潑、略(?)暴力傾向、張揚肆意的舒澧兒了~

  澧兒是重要角色之一,往後她的出場鏡頭會越來越多,希望大家都能喜歡她~

  那麼,片段二就先到此了。

  感謝觀賞的您,文中有任何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含!

  (鞠躬)
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©一字成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