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字成文

這裡是動漫、小說等衍生同人作品的天地,CP取向多是耽美,當然放作品前都會於標題、內文開頭或是另開篇閱讀事項做說明。
對CP雷者請見諒,也請尊重CP,勿黑勿噴!感謝~

【瑯琊榜】君才冊:片段五

※靈感源於腦洞【逆天改命復生梗】。

※靖王蕭景琰中心。

※正劇向,原作(含電視劇)衍生,CP確定為蘇靖,但感情慢熱。

以上,若可接受者請往下閱讀,感謝~

------片段分隔線------

  【片段10】

  蕭景琰其實早就死了──

  那是一切都塵埃落定後,在蕭庭生登基之前,一個風和日麗的天氣裡,所發生的事。

  金碧輝煌的宮殿,一干重臣神情恭敬嚴肅地站在朝堂之上,此時已過了早朝,然而他們還不得退朝的原因,便是梁帝下了道聖旨,正由身邊隨侍的高湛大聲念出旨意。

  此道聖旨首要正式大大獎賞三個月前帶兵出征北境的蒙摯大將軍、軍師梅長蘇及底下眾將士。梁帝不只是賞了金銀財寶等身外之物,在沙場上表現出色的將士都有被梁帝親自題名,而壯烈犧牲的英勇士兵,梁帝則命皇太孫蕭庭生親筆寫下戰歿將士名單,並要皇太孫再撫慰那些戰歿將士的家屬。

  次要,梁帝調動一些朝臣官職,雖然不到大血洗的地步,但也足夠讓本已被蛀蝕頗有衰敗之勢的蕭氏王朝逐漸恢復生機。只不過底下重臣們都在猜測,梁帝此番動作或許是為皇太孫鋪路,畢竟如今蕭梁王朝的內憂外患危機暫時解除,重大事件就剩梁帝尚未傳位給皇太孫。事實上也正如眾臣猜測,蓋因那次與靖王蕭景琰密談後,重新審視自己的梁帝,放下大半的多疑與成見,終於找回最初上位皇帝的信念,拾起皇帝之責,彌補過往一切並做出貢獻。

  最後,聖旨下了一道令人摸不著頭緒的旨令,便是舉國上下皆穿孝服,為期七日。重臣們心有疑慮,然而皇帝卻沒有多加解釋,只淡淡附上一句:『只穿孝服,起居照舊。』言下之意便是,人民這七天無論出外還是在家內都只能身穿孝服,但是日子該怎麼過就還是怎麼過。

  總之,聖旨一下,舉國子民都只能乖乖遵守。

  不過倒不是真的沒有人不明最後一道聖旨的意義何在,除了當事人,至少蕭庭生知道、列戰英知道、聶鋒夏冬倆夫妻知道,隱君莊的人在得知聖旨內容後,也都立刻回味過來。

  這些知曉其中意味的人,都親眼見證蕭景琰這十幾年來是怎麼走過來的。

  他們更知道,其實這最後一道聖旨,也有蕭景琰的意思。

  「如今的蕭景琰,與其說是人,也許『一個徘徊世間多有執念的鬼』來形容更為貼切吧。」蕭景琰的俊臉上露出些許自嘲的表情。

  那是蕭景琰私下跑去向蕭梁帝攤牌之後,獲得准許再度踏進祁王府時,看著被暫時供奉在祠堂裡的長兄之牌位,一邊與陪伴他的蕭庭生等人緬懷、一邊交談途中發出的感慨。

  「皇叔......」蕭庭生抬頭盯著蕭景琰的側臉,忍不住伸手握住他冰冷的大掌,略顯稚氣的臉擺出擔憂的表情。一旁列戰英等人也都擔憂地望著他。

  蕭景琰轉移視線面向他們,嘴角淺淺勾起一抹弧度,聲線放柔地說:「我沒事。現在我的心很平靜,因為我要的事都做到了。」

  「琰兒,你──」段雲塵蹙著眉頭盯著蕭景琰臉上淡淡的釋懷。

  蕭景琰微微搖頭,打斷段雲塵欲要說的話,然後再度看向供桌上的牌位,「你們說我該不該向父皇要個補償呢?」語氣微微上揚,如此彰顯著略調皮的一面,蕭庭生他們從未見過,就連在蕭景琰年少時就跟在身邊的列戰英也不曾見。

  蕭景琰從小便因出生環境的緣故,即使有能一起打鬧的玩伴,卻也不得不恪守自己,加上本性隱忍又認真頑固,所以做不來任性,和林殊如同小太陽般張揚的性格完全相反。而現在,他突然想試著一下,就像個要糖果吃的小孩子一樣,想要去向父皇任性一番,讓父皇補償從小到大對他的冷眼相待、對他的那些不公平的做法。

  眼底閃過一抹異色,他啓唇輕輕吐露:「皇兄的牌位,旁邊應該要再加上一個才對啊。」

  【片段11】

  蕭景琰跨過門欄,身後御書房的門被人從裡面關上。走出去後,陽光灑落在他身上,褪去幻術變回一頭飄逸的雪白長髮,在光線照射下彷若隱隱發散光點。

  「你們怎麼會在這裡?」停住腳步,蕭景琰詫異地看著聚在御書房前的眾人,除了蕭庭生、列戰英、段雲塵、無名和舒澧兒之外,竟連梅長蘇、靜妃、藺晨、霓凰及蒙摯等人都在。

  最先開口的是向來淡定從容的靜妃──「景琰!你的髮!?」那雙向來沉靜睿智的眼眸竟顯露出慌張,並夾帶一絲恐懼,令蕭景琰心中不免一痛,這是他頭次見到母妃為了他失去冷靜的樣子。也就是在這一刻,蕭景琰才真實感受到來自靜妃的母愛。

  但是在靜妃上前靠近向他伸手時,他下意識地退後一步,阻止靜妃的動作。當對上靜妃因他的動作而錯愕的眼光時,他身子微微僵住,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  而打破僵硬氣氛的是藺晨,「哎,靖王殿下你臉色很蒼白啊!一副比梅長蘇這傢伙還要孱弱的樣子,看著嘛──」藺晨目光上上下下毫不客氣地打量蕭景琰,手握摺扇敲打掌心,並未將話全部說出來,只在心內默默補上一句:像是要死的樣子。

  「看著怎樣、啊?」舒澧兒笑瞇瞇地看向藺晨,摩拳擦掌。

  察覺到殺氣的藺晨立刻雙手平舉,一臉無奈又討饒地說:「沒怎樣、沒怎樣,我可沒說什麼啊!」沒有說出來的話就都不算話!

  蕭景琰默默吐出口氣,欲要開口之際察覺一道緊迫盯人的視線,他轉眼看去,有點猝不及防地對上梅長蘇的視線,那雙銳利幽深的眼眸令蕭景琰臉色微微一僵,他莫名感到心虛地轉開目光,看向蕭庭生道:「過幾日,父皇會正式下詔,封庭生為皇太孫。」

  此話一出,在場眾人的注意力暫且被他移開,段雲塵開口:「琰兒,你都向陛下說了?」

  蕭景琰微微頷首,「全都說了,雖然過程中有些驚險,不過只有這樣父皇才能徹底意識過來吧。」

  「可是這樣不就是把阿琰哥你的傷疤狠狠撕開嗎!」舒澧兒極為不贊同地看著蕭景琰,她不認為用這種揭開自己心中傷疤的舉動來讓人頓悟是值得稱讚的。

  「沒關係。」只要認定了就會去做,十頭牛都拉不回來的非常頑固如臭石的蕭景琰,淡淡地笑了笑道:「只要能讓一切真正結束、只要我要的結果出來,我不介意。」即使當他向父皇袒露時,如刀割般的劇烈苦痛瞬間席捲心口,到了現在那份痛楚依舊殘留在心底。

  「那麼接下來呢?」無名問。你還有想做的事嗎?

  「接下來我想去祁王府一趟。」目光掃過眼帶錯愕的蒙摯等人,蕭景琰續道:「父皇准許我進祁王府了,所以我想去看一看......」十四年前離開金陵後再度回歸的他,一直沒有機會進去祁王府,只因他的父皇封鎖了皇兄的府邸,嚴令禁止擅闖,違者不問緣由即處死刑。

  對著眾人,蕭景琰蒼白得幾近透明的俊臉上顯露出幾分愉悅的笑容,「我也有話想和皇兄說。」

  ──皇兄,我終是沒有辜負你的期望。

  ──即使為了一個結果,不得不與陰謀詭計為伍,可我沒有把自己變為魔鬼,我沒有失去本性,成了不擇手段的人。

  ──我......

  『我終於可以坦然地去見你。』

  所以請你再等等,等景琰度過剩下的時間──好嗎?

------待續------

  已經不知道時隔多久的更新(掩面

  很抱歉有在等更新的讀者,真的、真的讓你們久等了!

  此次更新偏向景琰獨白~

  主要也是因為這是一切都塵埃落定後了,所以乾脆就寫出景琰情緒上的變化,同時也是我想給景琰的一個禮物。

  總是在隱忍的景琰,從未有過任性的時候,這令我感到心疼,因此我才想讓景琰有一個可以放心去任性的機會,無論他想要的是什麼,至少這麼一次的任性,使他能夠稍稍體會出純粹的父子間的親暱互動。

  至於景琰會怎麼去向梁帝任性呢?這個就請讀者自行想像啦!(超不負責的作者

  那麼,更新暫且到這,片段六再見了~

  非常感謝閱讀到這的您!(鞠躬


评论

热度(11)

©一字成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