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字成文

這裡是動漫、小說等衍生同人作品的天地,CP取向多是耽美,當然放作品前都會於標題、內文開頭或是另開篇閱讀事項做說明。
對CP雷者請見諒,也請尊重CP,勿黑勿噴!感謝~

一個故事,一人心繫,願他永安


  這是訴說著關於某個人的故事。

  不知道的人、不去探究的人,便只當做一個普通的故事,看過即可。

  而若知道這個故事所指為何的人,也請默默放在心裡不要說出來。

  噓,你知我知,便好。

  我不過只想,說出想對某個他說的話而已。


  若是可以,若是我們活在同個世界、同個時間,我願成為替你擋風遮雨的房牆。所有一切災厄、任何對你不善者,都無法傷害到你,因為有我在,我捨不得你受委屈,捨不得你的淚珠,只想一直看著你那抹淺淺的笑容,好看得就如對珍寶般呵護收藏,不被他人所見。

  你身份尊貴,奈何天道從未對你有一絲憐憫,造就你漫長生命坎坷不斷,情劫難過,享盡孤獨而無法解脫。

  你的出生是一場陰謀,你永遠得不到父愛,因為你不是男人和心愛的女子結合生下的孩子,你也不是男人和明媒正娶的妻子生下的嫡子,所以你的存在對某些人來說,太礙眼。你應該喚一聲『父親』的男人知道有你,便盤算著將你利用極致,你是他棋局中重要的一枚棋子之一;那個所謂的正妻忌你、恨你,因你比她的兒子年歲大、真身尊貴,她不得不忌諱你,又因你的存在不斷刺激她男人婚外情,心生妒恨,變著方法百般折磨你,意欲殺害你;小時候總愛黏著你的『弟弟』,像一團永不滅卻的火光,一度照耀你灰暗的人生,所以哪怕來自正妻的仇視和刁難,令你不願太過與弟弟親密,卻也默默關心與付出。

  我記得,你曾經說過,若有朝一日,你的弟弟想要什麼,你都能予之。這是我聽過的,世上最動聽的一句兄弟情義。

  我多麼羨慕你的弟弟,明明你倆只有一半血緣的關係,何況你的生父、你生父的正妻,以及周遭大多數人都待你不好,可你始終存著一顆純良之心,看待是非分明,才因此對這個給予你溫暖的弟弟納入心房,為他盤算,寵他護他,待他好。我看著啊,真的是羨慕又嫉妒,怎麼你就不是我的哥哥呢?

  可是,弟弟給予的溫暖有限,你的弟弟無法時時刻刻護著你,你的弟弟也一直不清楚你的立場,在你被正妻找事的時候,你的弟弟能及時護你一刻,卻不知一刻過後你遭受更重的責罰,你的弟弟永遠不會知道,你哪怕沒有做過一件錯事,正妻始終能夠挖個坑讓你不得不跳,「欲加之罪,何患無辭」?

  你所處的周遭太冷太冷了,生父視你如棋,你遭受一切不公平的待遇,他從未想著盡哪怕一絲絲的父愛予你,只偶爾會來個虛情假意安撫你,因為你還有用,所以不能讓你恨他。你的生父予你最多的,從來都是冷眼旁觀,真真叫人心寒而畏,天底下竟還有這樣的父親?為人父者,未盡父責;為人皇者,未盡皇責。你的生父身為一界帝皇,殺生造孽太多,算計籌謀太多,天道卻未曾降下懲處,自說「因果報應,時候未到」不過推託,報應從來不問早晚,因為晚來的報應,徒增更多無辜者,這樣無情無義無仁無德無有公允的天道,竟是世人推崇的?做一介天道治下的仙神,敢問:真好?

  生父和正妻對你的態度,致使他人有眼色地不願向你伸出援手,而這他人中有一個還是看得透徹明白的叔父。在你退無可退、被逼到絕路,不得不爆發反抗時,當你終於願意為了自己去爭取時,固然前進的路歪了,你的叔父不費盡心思渡你撥正,卻只會一昧指責你,我看著心疼。你的叔父是最沒有資格指責你的人,因為你的叔父從來沒有正視過你的處境,當弟弟出生,你的叔父更是把心偏到弟弟身上,然後居然還敢反過來責問你,說你從未對他人敞開心房!?那個當下,我冷漠看著你的叔父,想著,凡間之人多麼可憐啊,那些情仇愛恨說不得大半都是這個叔父作的,是非不清,心太過偏,這樣品格的人,牽的紅線又會圓滿到哪裡去?奈何,天道不只縱容生父和正妻,也縱容你的叔父。

  你有兩個義弟,最小的那個崇拜你、親近你,無奈年紀尚小,無法為你分憂,而從始至終你也不願讓這個小義弟憂慮太多,你只願他如一條普通的鯉魚,無憂無慮,尚且自在開心。另一個義弟,你曾對他期望過,最後卻也失望,你可能不恨他,但我最恨透的卻是他!為了你的生母,你這個義弟前面做了很多算計,最後因為某女人光環太強烈,被感化,走上「浪子回頭」這條路,反過來斥責你,與你形同陌路......。可他、他有沒有想過,你為了他這個義弟、為了生母乃至身後大大小小的族人,平白受了多少委屈?你周遭的那些人從未對你真正有過一絲善念啊......我永遠、永遠忘不了,那一天你跪在大殿上,悲喊著母債子償,於是你如願救下義弟、救下身後千萬族人,可你生生遭受正妻施予你的最重的傷害,差點要了你的命!你這個義弟啊,果真是蛇類,心冷,永遠想到的只有自己,毒牙只會咬住他人不放,自己卻不怕毒死自己,何況一條青蛇,果然放哪裡都改不了背叛他人的命運,我恨你義弟如同恨白蛇裡的那抹青衣。

  說來說去,卻還未說起你的生母。你幼時自願被正妻帶走時,從正妻那得了一枚藥丸,吞下去後前塵往事竟是再憶不起,所以在真相明了前,你以為你的生母不愛你,而當記憶逐漸恢復,你還當以為幼時遭受到的來自生母的傷害,也是生母恨你比愛你多,直到記憶完全恢復、直到真相完全大白,你才明白,你的生母被逼到何種地步,你也才頓悟,你的生母最最愛的人是你啊!世間的愛太多,有些人給予的愛是傷害,你的生母愛你,同時卻也傷害到你,可你的生母並非心安理得,傷你亦是傷她,你痛她亦是痛,世上的母愛大抵永遠這般可憐又偉大。

  你的生母傷害你,只是不想你被生父找到,因為一旦你被找到,招來的是另一場災禍,可萬萬沒想到,你最終還是去到了生父那裡,甚至忘記你的生母。悲劇的種子便是這時候埋下的,我看著你捲縮著身子,臉色蒼白悽苦,嘴裡不斷喃喃著錯了、錯了,你在後悔著如果不去認回生母、如果從一開始就不跟那所謂的正妻走,是不是一切、一切都不會發生?真相大白當下,你如願認回生母,你的善念轉達給母親,希望她能放下仇恨,跟你一起避世隱居,你的未來裡有母親有義弟,你是一介散仙,雖然生活平淡,可至少親人都在,你能盡孝道,又可遠離是非,這樣的未來多麼美好啊!然而,未來未到,悲劇已生。

  來自惡者的監視只會緊抓不放。你認回你的生母,與其同時正妻也透過你找到了你的生母,意欲大開殺戒!你護著你的生母,你甚至不顧自尊面子在生母面前跪下,卑微得彷若一介渺小的蟲子,苦苦哀求正妻放過你的生母、放過你們,你真心發誓著你不會強奪什麼,你只願和母親一起生活,你們會躲得遠遠的,再不會出現在正妻和弟弟的面前!我突然想到,你曾經說過「別無所求,能與長夜為伴,自由自在,做個逍遙自在的散仙,就很好了」,再看著你卑微跪下的身影,我忍不住掩面大哭,到底一個人要被逼到怎樣的地步,才會如此卑微到沒有自尊了?而到底一個人的心要有多狠,竟是對如此真情真意的情感視而不見,恨意難平,殺機盡現,不給人活路!

  我知道的,從看著你的生母自你懷中嚥氣那刻,我就知道,那個溫潤如玉,心存善念,待人疏冷實則暖心體貼的小仙倌要消失了......

  失去生母,意味著同時失去同父異母的弟弟。兄弟二人間隔著殺母之仇,但凡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都無法不心存芥蒂,又何況除了殺母之仇,還有族人的冤仇、母親長年的煎熬折磨,以及來自正妻冰冷無情的欺凌,即便弟弟無辜,可「母、債、子、償」!隔著這麼多血海深仇,身為正妻兒子的弟弟,也已不能算作無辜了,而且你的弟弟永遠不會去探究表面之下的暗湧,不會去證實眼前所見的是否還有另一面,你的弟弟不愚不蠢,你的弟弟只是沒有去揭發真相的勇氣。

  你的弟弟是最英勇的將士,卻也是最怯弱的懦夫。

  失去了兄弟情這份溫暖,好在你還有另一份溫暖,也就是你愛戀的女子給予你的溫暖。

  可是啊,曇花花開,轉瞬即逝。你戀慕的女子給予你的溫暖就如曇花般,你能留住的只有那花開的一瞬間,從始至終她就不屬於你,而你,亦是自知。可你什麼都沒有了,所以為了能徹徹底底留住這份溫暖,你付出又算計,入魔似的執著讓旁人看得都寒顫。

  有人說,便是因為你的愛不純粹,太較算計,所以最後你不只得不到你想要的情,也導致多數人徹底對你心寒,他們都說,你錯了。

  而否定你的人中,有她,有你的弟弟,這兩個都是曾帶給你溫暖的,你放在心裡的重要的唯二。

  可感情怎麼會沒有算計呢?

  人啊,都是有貪念的,只要有貪念就必定有算計。當自己說出父母偏心誰、當自己去計較父母如何看待自己時,便是開始對親情的算計;當自己無法一視同仁對待每個朋友、當自己數落朋友的不好,便是開始對友情的算計;當自己花費心思想讓所愛的人多看一眼留下印象提升心目中的地位、當疲憊於付出計較於得失,便是開始對愛情的算計......而當一群人霸凌一個人,自己選擇當欺負的人、漠視的人或是出頭的人,也是對道德人心的算計。

  世上從來沒有不算計的,算計也不是一個貶詞,它有好有壞,否則人為何願意去找算命仙算命、求神問佛執意問出個籤頭來呢?

 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瑣事都躲不過一個『算』字。

  你同父異母的弟弟斥你算計太多,可他何嘗不是?是誰執意跟著下凡歷劫,求著叔父將紅線與那女子圈在一起?他算的,不就是打一開始要得到那女子的愛嗎。是誰不顧兄弟情面、倫理道德,求著兄長退婚,將女子讓出的?他算的,不就是自認兄長會再度為了他這個弟弟退讓嗎。是誰身在局中,卻逃避去看清,自以為救了兄長、顧及到兄弟情,實則步步來都在傷害兄長的?他算的,不就是一個心安理得,如此成全一份兄弟情,認為做了再好不過的事。再簡單點講,一介主大將,何愁不諳算計?

  你所愛戀的女子斥你不配愛,可她難道該得?不懂情愛不是錯,可難道一個『不懂愛』就能心安理得當個傻子,連倫理道德都不顧了?但凡一個能體貼他人的人,都懂得一個道理,永遠將傷害降至最低。她有所選擇的,若要以未婚妻的身份與你日後同婚,便該強硬斷了與弟弟的糾纏,若在不懂情愛的狀態下依舊受到弟弟的吸引,就該明明白白坦然說出一切。她不是單純天真又坦蕩蕩無所心虛畏懼嗎,那麼為何該坦然的時候卻不出頭了?何況,她無恥地都和弟弟有肌膚之親了!

  對了,之後她的父親、她的姨娘死了吧,原來只要有愛,彼此相愛,一切都可以重新來過,都可以原諒且釋懷,親人之仇竟然是可以如此輕易放下的?某種意義上來說,這也是太上忘情的一種了吧。

  有人說,你太執著,為何不放手?他們罵你無良、責你狠戾、怪你黑心,那麼多的旁觀者怨懟你,只要是能傷害到人的詞語都要加諸到你身上。可似乎沒有人想過,你自出生就是在傷害中長大的,你的生母愛你,可傷害你是真,從中你又能感受到多少母愛?後來你被正妻帶走,所經歷的更加驚險萬分,一個不小心就會殞命,沒有人真正對你施以援手,沒有人真正為你設身處地的想,沒有人有勇氣護你......在這樣的生長環境長大,你又如何懂得了為愛放手?從來沒有人教過你如何去處理一份感情哪!

  未曾真正得到過,又何來明悟放手?

  理前因,辨是非,才可論其他。可那些人啊、那些人啊......唉。

  怎麼你正視的人,都待你如此不善呢?怎麼你的周遭,會是這麼這麼冷,比起冰天雪地的冬季還要冰寒許多。

  縱使身邊有一個對你深情長久的傻女孩、有一個可愛活潑愛撒嬌的小魘獸朝夕陪伴,卻已經溫暖不了你冰凍的心。

  若是可以,若是我與你活在同個世界、同個時間點,我一定帶你遠離這些因果,不讓你沾染一點是非。

  原本一切都與你無關的,你才是所有人中最無辜亦是最不識情的,你本該享盡所有一切美好與自由,你是天上地下最尊貴的一尾龍,獨一無二,沒有誰可以心安理得地傷害你,使你難過。

  你啊你,你就是一顆如玉般剔透無暇的美好。

  你可知,當你說出最大的心聲:這一生,所求不多,只要每日愛我一點點,日日復月月,月月復年年,年年復此生,無妨愛我淡薄,但求愛我長久。

  我多想站在你面前,親口對你說:

  『我愛你啊!

  你一定不知,愛你所愛,痛你所痛。

  你愛的時候,我為你欣喜,即便嫉妒,卻更願意祝福你,望你安好。

  你痛的時候,我的心也痛,淚水不止,痛恨自己無能為力,別說護你,連一同承擔都做不到。

  若是可以,我貪念著,成為你心中最最特殊的那個人。


  對你,我只願永世長安;只不過這份願望,在心中升起的那刻,便已成絕望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)

©一字成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