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字成文

這裡是動漫、小說等衍生同人作品的天地,CP取向多是耽美,當然放作品前都會於標題、內文開頭或是另開篇閱讀事項做說明。
對CP雷者請見諒,也請尊重CP,勿黑勿噴!感謝~

【瑯琊榜】君才冊:片段七

※靈感源於腦洞【逆天改命復生梗】。

※靖王蕭景琰中心。

※正劇向,原作(含電視劇)衍生,CP確定為蘇靖,但感情慢熱。

以上,若可接受者請往下閱讀,感謝~

------片段分隔線------

  【片段14】

  「景琰!」

  意識恍然中,有人大喝著他的名字,接著一隻大掌緊緊扣住肩膀,使他無力的身軀勉強站立住。

  「你要撐住,景琰!」段雲塵眉頭緊鎖,語氣嚴厲,眼眸中卻透出一抹深深的擔憂。「你若倒下,那麼一切都將前功盡棄了!」

  「......」蕭景琰怔怔地望向段雲塵,嘴唇微微顫抖,幾次開開闔闔最後只勉強吐出一個虛弱的字眼:「我......」

  『撐住』、『不能倒下』──彷彿詛咒一般的言語直直打入心間,很疼、很難受,快喘不過氣──可是,他的確要撐住,如果現在扛不住打擊而倒下,那麼之前所做的種種都將付諸流水、變得毫無意義,而之後他也得不到想要的結果。

  不行!不行不行不行啊──!

  緩緩閉上眼睛,用力呼吸、吐出去,再睜開眼時情緒已經克制下來,只慘白的臉色還在宣示著他適才的不對勁。

  「梅先生。」蕭景琰將緊攥的左手藏入長袖裡負在背後,視線轉向梅長蘇,當對上對方那毫無掩飾擔憂的眼神,他微微一頓,定了定神,低沉著聲線道:「看來我與先生都無須再爭執了,意外突變,眼下──」

  蕭景琰鬆開手指,然後兩手置於胸前平握,朝梅長蘇直直彎下腰:「可請先生助我救人!」

  來不及躲開,梅長蘇向來鎮定的臉色表露錯愕,眼睛不禁瞪大,一時之間竟發不出聲音。

  這是第二次,高高在上的靖王不顧尊貴的身份,徹底放下面子向一個人低頭彎腰,只為求他所願。

  這個時候,梅長蘇才承認他看不明白蕭景琰了。若是為救衛崢一事,梅長蘇能夠理解,但因有所顧慮,他不得不勸阻蕭景琰放棄念頭,導致兩人起了爭執,只不過這爭執還沒有個結果就被突如其來的消息打斷,靖王府侍衛面見靖王,告知隱君莊七星才子失聯!

  七星才子是隱君莊莊主早年放在夏江身邊的七名探子,他們的任務是暗中調查夏江,將獲得的情報隱密送出去。由於並未被指派接近與監視夏江,因此當衛崢被擄,蕭景琰等人未能及時得到消息,救人心切的蕭景琰才會與梅長蘇爭論營救衛崢之事。

  只是,沒料到七星才子竟也失去聯繫!

  梅長蘇疑惑,又隱隱有個猜測,蕭景琰聽了侍衛的稟報竟起了過激反應,情緒這般激動太過異常,就好似那七位才子何等重要!可,蕭景琰和隱君莊只是合作關係不是嗎?

  比起衛崢被擄,七星才子失聯,更讓蕭景琰受到打擊。

  這不該是單純合作關係該有的反應。

  蕭景琰,你到底──

  梅長蘇眼神複雜地盯著等待他回覆的蕭景琰,沒有哪一刻比這個時候讓他清楚意識到,他和蕭景琰之間的距離已經疏遠到再無法靠近。

  其中,有他刻意之故。

  亦有,蕭景琰的原因。

  【片段15】

  「殿下......求您,別看......」列戰英擋在蕭景琰面前,神色難掩哀戚與痛心,但再如何痛,他都不願讓他最親愛的殿下親眼目睹那一副副慘狀。

  落雪打在肩頭上,蕭景琰好似感覺不到外界的冰冷,只是面無表情地直視著列戰英,冷酷地啓唇:「這是命令,讓開,戰英!」

  列戰英身軀一顫,自喉嚨深處發出幾聲如受傷野獸般的鳴咽,他是靖王的將士,只要是靖王的命令他都得聽取,於是他艱難地移動腳步,側身讓開路來。

  前面沒有人阻擋了,蕭景琰一步一步朝前走,然後停在七輛木車前,上面承載著七具被覆上白布的屍體。

  「阿琰哥......」舒澧兒抬頭看向蕭景琰,原本靈動的眼眸此時黯淡許多,白皙俏麗的臉蛋上掛著兩痕淚。

  蕭景琰沒有理會舒澧兒,一直默默跟在他身後的蕭庭生緊盯著他,就怕皇叔突然倒下。

  吐出一口濁氣,蕭景琰緩緩伸手搭在其中一具屍體的白布上,然後唰地一鼓作氣掀開白布!

  「──!」蕭景琰倏地睜大眼睛,不敢置信地瞪視著展現在眼前的一幕,躺在木板上的冰冷屍體看不清其樣貌,全身上下沒有一處完好,鞭傷、刀傷、燒傷遍布,而往上、好好的一張臉被毀得毫無人樣!遍布刀痕便罷,令人寒顫的是,眼珠子被挖走、鼻樑凹陷、嘴唇撕裂,牙齒還一顆顆都被打掉,連舌頭也沒逃脫被拔去的命運!

  嘔──蕭景琰被眼前的一幕深深震撼到,生理上立刻產生噁心感,他忍不住抬手摀住嘴巴乾嘔,視線卻沒有移開,眼睛像是被黏住似的定住在那具面目全非的屍體上。

  不是的......不該是這樣的......

  一陣溫熱湧上眼眶處,蕭景琰無神地睜著眼睛,任一顆一顆淚珠滾滾流下。

  他沒有來得及。

  衛崢得救了。

  可他們呢?

  過往相處的畫面一幕幕浮現於眼前,他們七人從最開始就追隨著他,在隱君莊建立之初,除了大夫、師父和戰英,他便是與他們一同打拼、一同前進,為了他欲做之事,他們自願成為他手中第一批『君才子』,聽於他令。

  他深深記住他們、包括其他莊人的付出,所以每一次行動前,必計畫每個人最後都能活著,可是、可是──

  計畫不會萬無一失。

  他失去了他們。

  隱莊主失去了七星才子。

  蕭景琰失去了七個朋友。

  「為、什麼......」蕭景琰艱難地吐出話來,眼底的絕望令看的人都心頭一痛。

  「皇叔!」蕭庭生大叫一聲,迅速上前扶住蕭景琰癱軟的身軀。一旁的舒澧兒也顧不得心中的哀慟,連忙跟著上前幫扶一邊。

  蕭景琰感到心口不斷傳出刺痛,痛得幾乎喘不過氣,他大口大口粗喘氣息,眼前一片模糊,意識開始暈眩。

  在意識陷入黑暗之際,耳畔間好似聽到歡語聲,然後隱約中有人語帶笑意地說著什麼──

  『對不起啦,莊主,看來這酒得遲些再向您討喝喽!』

  不──現在、就現在,我們現在就喝好不好?

  眼皮沉重地闔上,迎著耳邊焦慮不斷的呼喚聲,蕭景琰終是撐不住地昏厥過去。

  ──為什麼他們沒能得救呢?

  緩緩覆蓋著大地,白色的雪飄然降落,彷彿在悼念著逝去之人,悼念著一個人再次破碎的心......


------待續------

  上一篇好似虐了,這一篇又來虐一把了!QAQ

  這陣子因為工作上的事情,心情特別不好,就很想寫些東西來抒發下心情,沒成想聽著薩頂頂的"不染"會產生瑯琊榜的靈感,然後就寫出虐虐的片段第七篇了(大哭

  自己寫著寫著也紅了眼眶......只要一想到景琰面臨這樣的情況,那絕望孤單寒冷的身影就讓人覺得太痛太痛了!

  嗚嗚嗚,景琰對不起啊啊啊啊!!!下一篇絕對不寫虐了!

  爭取下一篇寫點甜的,總要讓你和梅先生(小殊)來點好的進展啊!

  不然打上蘇靖標籤就沒啥意義了=w=a

  好的~那麼下一篇再見囉!

  感謝看到此處的您,文中有任何不足之處請多多包含了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16)

©一字成文 | Powered by LOFTER